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黄铭到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露 发布时间:2022-01-06 17:00

为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近日,右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铭到区委政法委部分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本次廉政家访,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与领导干部家属拉家常,全方位了解领导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及身体情况、家庭情况、思想动态等,听取领导干部家属的心声和意见建议,提请家属经常提醒和督促“身边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守牢纪律底线,筑起“家庭防火墙”,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营造弘扬家庭美德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家属能理解支持政法委领导干部的工作,共同用亲情打造好廉政家风。

黄铭强调,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要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用好家风熏染干部好作风,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特殊作用,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从单位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把严管和厚爱从干部延伸到干部家属,发挥家庭监督作用,引导干部和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右江区委政法委 陆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