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精准监督 全力护航学校复学复课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萧垠 发布时间:2022-03-11 15:50

“你们学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吗?”“学生返校后集体用餐的安全工作预案有没有?”“你们学校复学复课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3月9日右江区各中小学校复学当天,右江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9个督查组深入辖区内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66所学校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组每到一个学校,都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通过现场检查校医室防控工作准备、环境消杀及环境卫生情况、食堂用餐及住宿环境安排情况等,从严从实督查教育系统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执行有力、落实有效。

“我们一定会做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为学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右江区第三中学校长说道。

“某学校排查工作台账数据前后矛盾,某学校对学生进出校门管理不够规范、校门处没有设置出入码......”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对发现的问题列项提醒,督促整改。

“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一丝疏忽。”该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王组长表示。

该区对学校疫情防控意识不强、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当天,该区纪委监委9个督查组对全区66所学校开展实地督查,共发现问题15个,提出整改建议18条,及时释放了纪律震慑威力,以监督实效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黄萧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