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汪甸瑶族乡:流动廉政教育课堂进村屯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美德 李浴锦 发布时间:2022-04-28 15:35

      4月27日,汪甸瑶族乡纪委来到长平村,为该村38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课堂以右江区查处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典型,采取“以案促教、以案明理、以案释纪”的方式,深刻剖析当前农村集体资金管理中挪用公款、拦路设卡敲诈勒索、党员酒驾醉驾等问题。

    2022年以来,汪甸瑶族乡纪委将流动廉政教育课堂作为推进汪甸乡清廉村街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设计课堂内容;针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普及率较低的问题,深入村屯开展流动廉政教育活动,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法纪、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我是村里的会计,相同的岗位,相似的廉政风险点,如果我放松警惕,那么我自己身上就很有可能发生这些问题。以后,我一定会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长平村副支书、副主任陆泽杰如是说。

    此次廉政课堂在长平村反响热烈,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廉政课堂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可以常开常学,风气正了,村里才能发展好。(汪甸瑶族乡纪委 罗美德 李浴锦)

 

图为流动廉政教育课堂上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