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右江区纪委:用好主动约谈,促进履职担当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蒙倩华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9

近日,右江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到所驻单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监督,督促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廉政风险发生。为更好地做好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右江区纪委聚焦廉政风险点,用好主动约谈预防提醒功能,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纪律弦”。

对重点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主动约谈,既是对工作开展督促检查,也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对业务进行全面梳理,有利于全面深入地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总体情况、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

“经过这次谈话,我对自身的岗位职责和风险点也更加明确。我将全面梳理本岗位的风险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党纪法规。”日前,部分重点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完主动约谈后表示。

重点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所处岗位往往资金密集、项目较多,关系着群众利益的获得,存在很大廉政风险。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主动谈话,围绕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财物管理权等职责,逐一分析排查存在或潜在的风险及其表现形式,对违纪违法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给干部敲警钟、划红线,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党员领导干部健康成长。

下一步,右江区纪委监委各室、各派驻组将不断加大对重要岗位干部的监督提醒力度,勤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进一步提升重要岗位负责人的廉洁自律意识、强化拒腐防变能力。(蒙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