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开展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警示教育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日成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7

近期,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一是认真学习《中共百色市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查处党员干部酒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百右纪通 〔2020〕27号)文件精神和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二是对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时通过开展集体谈话、个别提醒,重申相关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警示,并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252份。三是组织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观看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守住生活警戒线,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社会公德,牢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杜绝酒驾醉驾。

通过开展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把严肃整治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作风建设联系起来,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好新时代税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