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右江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自查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艳思 发布时间:2020-11-27 08:30

为进一步防控党员干部职工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切实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意识,5月21日上午,右江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自查工作。

在接到上级文件通知后,区交通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由局领导班子、下属单位班子、全局党员干部参加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自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百色市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的暂行办法》,督促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对照《暂行办法》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作出个人自查情况汇报并填写承诺书,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一经核实,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严肃追责问责。

通过本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自查,右江区交通运输局不存在以营利为目的,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参与民间借贷的违规违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