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右江区委政法委集体观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蒙梅萍 发布时间:2021-02-02 10:39

2021年年1月29日上午, 右江区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接受警示教育。

《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片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集中反映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法制观念淡薄,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重违法违纪等典型问题。以活生生的身边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起到很强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通过以案明纪、以案明鉴,全体党员干部被强烈震撼,受到深刻警示教育,从中得到四个警示:一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谨防被围猎;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管好家人亲属,让家道兴隆、和顺美满、亲人幸福;四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以典型案例为警戒,防微杜渐,紧敲警示钟,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从内心深处建立起牢固的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思想,始终做讲正义、有正气、严法纪、守道德的政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