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右江区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 《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慧芳 发布时间:2021-02-08 12:00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021年2月2日,右江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录《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该片以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例,深刻剖析韦瑞灵理想信念滑坡的根源和原因,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从案件特点、产生原因和警示意义等方面进行剖析,揭示了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精神缺钙,纪律规矩意识缺失、任性妄为,制度不执行、监督不到位等原因最终铤而走险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教育片中韦瑞灵的声声忏悔,让在场观看广大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涤。

观影结束后,大家认为腐败问题不仅危害党和国家,同时也给家庭和个人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身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约束自己,自觉坚持理想信念宗旨的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