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右江区总工会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一把手廉政党课季课堂”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黄钦灵 发布时间:2022-04-08 17:23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一把手”廉政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3月31日,右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覃璘清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共2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右江区总工会“一把手廉政党课季课堂”授课现场

廉政党课上,覃璘清结合具体案例和工会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廉洁风险点、推进风清气正的工会队伍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她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推进廉洁工会建设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从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落实“一岗双责”,端正态度,营造良好监督环境。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课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电教片和《围猎:行贿者说》之《以利猎权滋生腐败》警示教育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端正作风,律己守正,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要教育好家属子女及身边的人,筑牢家庭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