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仕红 发布时间:2022-04-24 17:35

4月22日,右江区司法局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主要通过组织35岁以下年轻干部聆听廉政教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履职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廉政教育党课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鸿以“年轻干部要守好五道关”为题上廉政教育党课,教育年轻干部要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廉洁履职座谈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年轻干部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履职尽责,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激发司法行政力量聚合畅所欲言,传递出蓬勃的干事热情。派驻司法局纪检组长黄曼丽同志对年轻干部给予希望:一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学习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二要养成良习惯,自觉用纪律约束自己行为;三要廉洁从政、坚守底线,把好人生的“总开关”。

会后,全体年轻干部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下一步,右江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常态化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在全局上下形成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