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右江区纪委监察委驻教育局纪检组进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监督检查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玉菊 发布时间:2020-03-03 17:15

为安全有序推动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力保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我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右江区纪委监察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到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监督检查工作中,分别到百色市金都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百色明泰铁合金有限公司、百色大都混凝土有限公司、百色道富林(宏宇)木业有限公司、百色森柏林(艺哥)木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在百色市明泰铝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摄影:黄玉菊)

在检查中发现,百色道富林(宏宇)木业有限公司、百色森柏林(艺哥)木业有限公司等2个生产建筑红板的企业有部份工人已在进行生产作业;百色明泰铁合金有限公司、百色大都混凝土有限公司正在做复工复产前机器检修工作,为真正开工做前期准备;其余3家企业仍未开工。

经走访调研获悉,这几家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的困难一是产品市场需求量小,二是电费价格提高问题。由于几家企业都是小型企业,生产规模小电费成本大,企业负责人希望政府对这些小型企业做出相应的优惠政策,确保企业能够正常复工复产。

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百色市金都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百色大都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几个都比较重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到对职工一日一监测,生产车间一日一消毒,对出入人员及车辆严格检测,严格管理。但仍有部份企业生产生活环境较杂乱,存在卫生防疫隐患;对出入人员及车辆未做到应检尽检的要求。截止目前本检查组检查的8家企业均无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型冠状肺炎症状。

 

(驻教育局纪检组 黄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