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推行廉政教育“一站式”服务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16:11

“这次廉政教育课很好的结合了我们城管部门的工作实际,提醒我们防范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对我们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很受用,希望以后能够多一点这样的培训。”9月24日,右江区城市管监督局一位干部在参加完派驻纪检组开展的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后说。

图为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农懿丽对区城管局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培训

2021年以来,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紧跟正风反腐形势,向驻在单位推出了廉政教育“一站式”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该组推行的廉政教育“一站式”服务,是指应驻在单位的要求,结合驻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情况,采取需要什么就讲什么的原则。只要驻在单位有所呼,派驻纪检组就会第一时间有所应,比如这次应右江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对100多名业务人员的培训要求,提前与区城管局沟通好培训的内容,针对培训对象特点,采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监察法》部分相关条款+案例分析+潜在问题警示教育的方式,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廉政教育融入城管业务工作中,增强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使干部对培训内容更加入脑入心。

同时,该组结合年度廉政教育计划,积极稳妥有序地分步实施,确保廉政教育的总体目标扎实有效地全面推进。(罗玉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