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廉政谈话早提醒 廉洁之弦时绷紧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2:10

“财务、工程项目建设相关岗位其实就是单位关键的廉政风险点,身处这些岗位的同志更应该坚持原则讲规矩,摆正位置,理清职责。”近日,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德辉在集体廉政谈话中结合重点岗位的特点,直指廉政风险关键点。

为了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9月10日,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综合派驻监督单位财务、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集体提醒约谈。

此次廉政谈话内容主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聚焦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该纪检监察组查办的案例,围绕抓早抓小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的意义、如何强化自身修养守住法纪底线、注重净化自身的社交圈生活圈三个方面,通过面对面“红脸出汗”督促综合派驻监督单位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提高岗位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好岗位风险防控,确保单位的资金使用、项目实施规范安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在集体约谈后,各综合派驻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对如何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落实岗位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时刻深刻反思、查找工作、生活廉政风险薄弱环节,自觉抵御各种诱惑,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守住廉洁底线。  

截至目前,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综合派驻监督单位中持续开展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活动”、“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活动”、“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专项整治工作,共发现存在11个,目前已整改全部整改,有效压实了各综合派驻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吴映晓)

图为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杨榆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