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右江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参加右江区员额法官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姚美云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9

9月6日上午,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右江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会同右江区人民法院党组组织召开右江区员额法官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驻右江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姚美云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法院干警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对法律法规、对党章党纪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不打“擦边球”、不碰“高压线”。当前特别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贯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干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右江区人民法院院长梁光辉作总结发言,会上他对全体员额法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持之以恒强化“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意识;三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监督执纪新常态;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在严于律己中永葆政治本色。(右江区纪委监委 姚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