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带着问题参加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娟 发布时间:2022-04-12 17:22

3月21日 ,右江区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参加驻在单位的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监督单位党组一起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

会前,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认真分析,结合日常监督情况,把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找准下一步要抓的重点,带着具体问题去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有的放矢、精准监督。

“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高质高效提供服务。”针对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明确指出工作难点和重点,“要深入推进巡察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要得力,成效要明显。希望党组和纪检组多沟通,同向同步,形成工作合力”。

“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助于我们及时找出问题,校准偏差,明确方向。”被监督单位党组书记表示。

只有强化信息互通,才能实现‘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监督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右江区纪检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黄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