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派驻司法局纪检组督促驻在单位做好 “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曼丽 发布时间:2022-04-01 17:1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地持续爆发,国内无症状感染病例剧增,境外输入病例也不断增加,百色靖西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2022年广西“三月三”、清明节将至,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就节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驻在单位右江区司法局提出检查建议。

派驻司法组建议右江区司法局在“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绷紧疫情防控意识,坚决执行疫情防备控各项规定。一是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干警“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的防疫工作,盯紧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各股室、司法所“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健全全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尤其是对各乡镇司法所、窗口岗位的疫情防控;三是细化防疫方案,扎实做好日常防控管理,做好中高风险区域外来人员的摸排,落实落细局办公场所的通风、消杀等必要措施以及物资储备情况;四是倡议干警“三月三”、清明节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返乡”、不组织集体祭扫性祭祀活动,不组织宗族式大规模扫墓或祭祖活动。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不制谣、不信谣。

收到检查建议后,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安排人员对各股室乃至各乡镇司法所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随后,局党组通知要求每位干警按照派驻组的建议,不管是节前、节中还是节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到底。(右江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司法局纪检组  黄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