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右江区纪委监委:为右江区入党积极分子上好 “廉政第一课”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树英 发布时间:2022-04-28 10:24

为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右江区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莫文翔同志为来自区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林场(所)等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党性修养的“根”与“魂”。

廉政党课以党的纪律为主题,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重申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重点讲授了家风的重要性,并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告知入党积极分子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应该怎么为。同时,现场播放了“家风不正遗祸害”典型案例纪录片,以案施教、以案警示,提早为入党积极分子绷紧了廉政弦。

通过廉政党课,念紧廉政“紧箍咒”、打好腐败“预防针”、增强防腐“免疫力”,夯实入党积极分子廉洁自律的思想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守纪守法红线,作讲诚信、守规矩、懂纪律的表率。

右江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带头学习、宣传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对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廉政第一课”教育范围不仅是入党积极分子,还要覆盖新录用公务员,新提职、任职干部等。同时,通过制定“专题讲座”、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系列“廉政套餐”,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算清“廉政账”,把好“廉政关”,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李树英)

图为右江区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