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别样的督查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小菊 发布时间:2022-05-05 16:49

4月3日早上七点,一阵熟悉的手机铃声惊醒了我,还以为是工作日,该起床上班了,拿过手机一看,是李哥打来的电话,现在是清明放假的第二天,他告诉我,节假日期间来右返右人员增加,我们督查组今天要兵分两路了,我俩要出发去督查罗村口高速检查站。

我赶紧起床洗漱收拾,准备出发。今年以来,这样的督查,我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了。“不管怎样,服从安排,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我一边想一边赶去和李哥汇合。

一路上,我们一直在讨论要怎么到达这个检查站。上高速,就不能在罗村口检查站下车,得一直开车到云南境内的剥隘收费站下高速再倒回来。进入云南境内再倒回来,我们的健康码会不会发生变化,影响我们正常的督查工作?

“我们还是多咨询一下再决定路线。”最后,我们决定在二级路和高速路口的分叉点停车。

经电话询问,我们可以过二级路到罗村口下车,步行一段小路再走过一座桥,就可以到达罗村口检查站。

中午11点我们终于到达罗村口,想着赶紧速战速决,下了车我们就跟着小路徒步前进。本以为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但我们沿着小路下了几个坎,爬了几个坡,转了几道弯弯,还是没看见桥。由于不知道路线和路况,只能走走停停,在草比人高的小路艰难寻找。

太阳的炙烤让我感觉越来越吃力,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终于,我们碰见了1名出门务工的村民,赶紧上前问路,却被告知桥已经断了,根本过不去,这条路已经很久没人走了。

“怪不得草比两个我还要高。”我在心里默默地想。

在村民热心的指路下,我们还是坚持走到了那座断桥前才决定原路返回。回到停车的路上,精疲力竭的我们开始继续讨论解决办法。

“要不我们就打电话给值守的负责人询问相关情况好了。”我一边喝水一边提出我的想法。

“不行,不到现场我不放心,罗村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卡点,现在又是三月三节假日期间,我们必须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李哥正色道。

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后,我们还是过高速去到了罗村口检查站。简陋的检查站有三位同志正在认真的检查来右车辆,我们认真的了解了检查站的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情况才放下心来。

“今天的督查,卡点只看了一个,山头倒是逛了好几个。”回去的路上我打趣道。

“每一次督查都会很有用的,会不断的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你要边看边学,积累经验,以后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李哥安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