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一”假期纪律督查 严防“节日综合症”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6 17:00

5月3日,驻区教育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看、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区教育局、区大数据局、区市场服务中心等6个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假期纪律监督检查。

督查组对单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干部职工节日期间活动轨迹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通过询问带班领导、电话核实、微信定位等方式逐一核实未在岗人员、离百人员的去向,确保监督检查结果准确无误。据统计,此次督查6个综合监督单位的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共11人,其中1人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岗到位,5名干部离百不离桂不报备。

督查组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向所在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对值班不在岗、离百不报备人员,要及时追踪、进行谈话提醒,既要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工作正常运转,又要强化干部职工的个人防控意识。(驻区教育纪检监察组 王玉珏)

图为驻教育纪检监察组到区大数据局开展督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