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开展主动约谈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11:37

近日,为了规范对驻在单位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对驻在单位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开展主动约谈工作,共计主动约谈34人次。

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采取个别约谈和集体约谈两种方式,旨在提醒和要求领导干部正确理解权与责,正确对待岗位的调整变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约谈主要围绕“三个提醒”进行:一是提醒在思想认识上,要认识到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能够很好地解决“风险来自哪里”和“怎样防范风险”两个层面的问题,可以把岗位廉政风险控制在最低程度。二是提醒在查找问题上,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作风实际,全面查找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三是提醒在风险点防范上,要时刻牢记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有效防止权力滥用,最大限度地把廉政风险控制在初起之时。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最大程度地减少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

经过主动约谈,被约谈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约谈很有实践意义,给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工作方面提了醒,进一步深化了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筑牢了思想防线,为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  吴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