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右江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探头优势挺在前,精准监督促成效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青红 发布时间:2022-05-12 17:58

今年年初,针对右江区龙川镇委员会《关于龙川镇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的通报》存在问题,驻右江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会同右江区检察院领导、政治监察部,到龙川镇仁相村主动开展集体谈话。

针对通报中存在“履行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有待加强,驻村工作队在“防返贫,守底线”大排查工作和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方面进度较为缓慢的”的问题。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李鹏同志指出:“当前仁相村驻村工作队在各项工作的推进中比较滞后,存在问题较多,根本原因是思想上松懈了、标准上降低了、效率上低下了。这个情况引起派驻纪检组和后援单位右江区检察院的高度重视”。

通过集体谈话,督促该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坚决抓好落实整改,并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同时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表示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认真执行驻村在岗、考勤签到和请销假等制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仁相村坚持品牌化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助力乡村振兴。注册仁相村合作社自有商标“龙仙”,创建了“仁相香米”“仁相山茶油”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对仁相村传统优势产业进行深度开发,在各屯建立购销合作互助小组,紧密联结农户与村联合社的利益,形成共同打造区域农业品牌的利益共同体,带动群众增收8万元,2021年通过销售仁相山茶油和香米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驻右江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韦青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