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右江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一线监督推动筑牢燃气安全底线红线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玉璧 发布时间:2022-05-30 17:41

“你局作为右江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对检查发现的这些问题,不能简单地下发整改通知书,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的跟踪监管。”近日,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区城市管理监督局,深入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瓶装液化气经营点及餐饮门店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4月以来,该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结合实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餐饮行业等人员密集区域中的燃气设施和用气情况,切实落实“三个一律”措施:对于排查出的隐患,一律即时整改;对于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或立案处罚;对于严重影响安全的问题,一律要求供气企业暂停供气,迅速采取补救措施。此次隐患大排查共发现无防爆灯、区空瓶区标志、重瓶叠放等一般隐患29处,无证经营点2处,下达整改通知书31份,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常态化监督整治情况。

“抓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维护发展大局的前提基础,也是保障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举一反三、把所有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该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玉璧在约谈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燃气站“一把手”时强调。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纪检监察组要求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在执法过程中要依规依据、文明执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地与当事人沟通解析,对下发的限期整改通知书,要跟踪落实整改情况,认真反复做好“回头看”,多途径多形式加强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和相关保障服务工作。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组将继续压实压紧各驻在单位的主体责任,保持燃气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加强明察暗访,严厉打击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防止徇私敷衍等行为的发生。”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世春表示。


值班编辑:廖敏秀 校对:杨榆珺 责任编辑:谭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