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右江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助力驻在单位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16:54

近日,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清廉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上级检察机关、右江区委关于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共右江区纪委关于印发《右江区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并就《右江区人民检察院清廉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地部署,明确指出推动政治清明、检察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朗、作风清新等五个方面的清廉建设,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重点、提供了方向。

右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客霖就开展清廉右检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部署的工作;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切实充当清廉检察队伍建设的主力军;三要紧贴形势,突出重点,切实把廉政建设融入检察事业的始终;四要建章立制,久久为功,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会上,驻右江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贪婪女厅官的堕落轨迹——广西崇左市委原常委、大新县委原书记赵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观影后组织全体干警进行廉政知识测试。

会后,派驻纪检监察组黄建军组长表示:通过观看实际案例的方式,使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真抓实干、敬业奉献、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组织干警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督促干警将党纪法规和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铭记于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右江区纪委监委 韦青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