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人民法院开展 “迎七一”、“ 学文秀、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岑岭 发布时间:2020-07-15 17:19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焕发活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7月1日,右江区人民法院开展“迎七一”、“学文秀、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全体党员干警进行了学习强国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测试题目来源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题库,试题分填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题、问答题等类型,测试内容广泛,涉及党史、新思想、历史、生活常识、古诗词等方面。全体党员结合平时学习的积累,认真阅卷答题。

右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阳同志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罗阳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的光辉历史,结合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要求提出决战决胜项目,创新右江法院“1358”党建机制和“1234”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罗阳院长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管理模式打造硬核法院队伍,以党建促进审判,推动全院工作质效提速升级。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人才队伍培养政治方向,和本院党建机制的构建以及品牌提升,顺应司法改革目标,探索专业化人才培养和党建品牌升级的新思路,深化人才分类培养,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的建设,推动依法治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树立人民法院硬核队伍形象。

在罗阳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警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气势如虹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豪迈,体现了全体党员干警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铮铮誓言代表了每一位干警忠诚奉献、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心声。

随后,党员干警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唱红歌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曾经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情绪高涨,歌声格外嘹亮。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伍水英同志为党员干警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要义,在依法履职、依法用权上带好头、做好表率,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的标准对标对表,秉公用权,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队伍。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伟业》、《黄文秀》,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斗争精神,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们深受鼓舞,对进一步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