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委巡察机构组织党员到百色市南疆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德树 发布时间:2022-07-06 09:40

近日,右江区委巡察机构组织支部党员、各临时党支部党员30余人到百色市南疆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详细内容以及发生在广西及百色的典型间谍案例。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发生在广西区内和百色市内的典型案例,党员们纷纷领会到了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重点领域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参观警示案例期间,一件件真实典型的间谍案例,更让大家体会了境内外敌对势力强大的分裂性、渗透性、破坏性及新形势下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反间谍等方面所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党员们纷纷驻足思考、畅谈交流。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在维护国家安全上要做什么、该怎么做。

右江区委巡察机构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党员和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员活动日+国家安全教育”“理论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等方式,组织学理论、看基地、强交流,进一步提升巡察党支部党员、巡察干部的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体现在巡察工作中,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杜德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