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暨“清风拂右江·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6:36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右江区纪委监察委党总支部组织党员赴乐业县、凌云县开展庆“七·一”暨“清风拂右江·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文秀精神,坚定党员初心。当天上午,党员们来到乐业县百坭村参观、学习、了解文秀同志生前的求学经历、生活故事、扶贫之路,在其曾经工作的地方观看了她的先进事迹视频。随后,党员们走进百坭村,了解百坭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点滴变化。

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红歌嘹亮,是对革命岁月的缅怀。党员们在文秀广场一起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在歌声中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追寻楷模足迹,永远跟党走。在百坭村文秀陈列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校老师讲述文秀同志的工作事迹。在这里,大家真切感受到文秀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楷模的步伐,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重温入党誓词,坚持党建引领。下午,党员们来到凌云县伶站乡浩坤村重走猪笼洞,感受浩坤村民曾经艰苦的生活环境与出行方式。在浩坤村史馆了解到当地村民通过战天斗地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感受到艰苦奋斗改变命运的奋斗历程。党员们来到棕榈洞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对党组织的承诺,铭记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和肩负的责任。

最后,在凌云县下甲镇平怀村,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在党建引领下平怀村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面貌,激发了党员们坚持以党建引领,干事创业的激情。( 蒙倩华、黄则霖 文/图)


值班编辑:廖敏秀 校对:杨榆珺 责任编辑:谭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