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审计局强化整改落实, 助力清廉右江建设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钱伟 发布时间:2022-06-01 17:28

   右江区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针对审计发现问题,严格执行审计整改记账销号制度,对整改情况开展跟踪检查,助力右江区各部门管好用好财政资产和资金,更好地助力清廉右江建设工作开展。

   一是健全审计整改机制。充分发挥右江区委审计委员会的职能优势,加大对审计署、广西审计厅、百色市审计局发现涉及右江区问题等重大审计整改事项的督查督办力度,健全审计与财政、国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社保等主管部门协调共商和整改共促机制。健全审计整改报告机制和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切实发挥审计清廉右江建设工作监督职能,为右江区经济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二是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抓好审计整改为契机,聚焦民生痛点、政策堵点、改革难点,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民生事业、深化改革等,开展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特别是要抓好右江区乡村振兴领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为右江区清廉右江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三是提质增效保障安全运行。针对审计揭示问题的风险隐患,督促右江区有关单位切实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制定计划、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分类施策、全面完成各类整改工作任务。通过审计督促整改,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及时清理收回各类财政资金277.98万元,调账处理财政资金66619.01万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营风险隐患,确保各类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营,推动右江区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清廉建设。(右江区审计局 钱伟)

图为审计组成员在四塘镇人民政府开展审计整改现场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