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右江区工信局组织学习《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的暂行办法》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建东 发布时间:2020-06-04 15:44

    5月22日,右江区工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百色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的《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民间借贷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12条内容,分别从适用对象、适用范围、适用原则、具体行为、相关规定等多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民间借贷行为进行规范。《办法》规定,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均严禁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决不能逾越纪律和法律法规的底线。列明11类“负面清单”,进一步厘清“正常借贷”与“违规借贷”的边界。明确违反本《暂行办法》,出现有关违纪、违法行为的,交由有权机关、部门依照职责权限进行处理,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办法》,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严禁违规参与民间借贷,决不能逾越纪律和法律法规的底线,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