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右江区自然资源局召开自然资源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倒警示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文墩 发布时间:2020-05-11 15:20

 

近日,右江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学习广西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柳州市柳江区自然资源局有关人员违纪违法系列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项会议,强化干部职工廉政意识。

2019年5月至今,柳江区自然资源局共有33人因涉嫌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廉洁纪律、涉嫌违法等问题被柳江区纪委监委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先后有3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

会议对柳江区自然资源局有关人员违纪违法系列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分析了柳江区自然资源局之所以发生如此大面积塌方式腐败的根本原因,对柳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理想信念丧失,管理不规范,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情况进行了反思,一年内,柳江区局出现如此大面积塌方式腐败,上到党组书记,下至普通聘用人员,触目惊心,柳江区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给全区自然资源系统抹了黑,教训极其深刻。

会议要求,局党组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学习,深入讨论,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谈体会,讲认识、查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并以此案为警示,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微杜,守住廉政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强化法纪意识,抵制诱惑,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右江区自然资源局  谢文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