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右江区统计局:开展“以案示警”专题教育学习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尹忠欢 发布时间:2020-04-27 17:4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4月22日下午,右江区统计局开展“以案示警”专题教育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百色市纪委《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右江区纪委《关于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起疫情防控工作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自治区统计局办公室《关于查处桂林市有关统计违法企业的通报》文件精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夏龙同志就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工作违纪问题、统计违法等典型案例通报文件进行逐一传达学习,就案件中差价获取残疾人补助金、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补贴、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资金、违规收取危房改造“辛苦费”等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和在疫情防控期间,拒不参与驻点村防疫或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统计违法问题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学习。通报案件暴露出在扶贫领域和工作纪律方面仍有不少党员干部存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工作作风不实、自律自警缺乏等问题。

会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特别局班子领导、各股室负责人会后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学习通报文件精神,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以案示警”学习震慑,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做到自警、自醒、自爱。(右江区统计局 尹忠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