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依法做好信访工作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媛 发布时间:2020-06-22 08:33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进一步扩大网上信访宣传范围和力度,实现“走访”向“网访”的转变,全面打造网上信访渠道,提高右江区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网信占比、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右江区信访局开展以“依法做好信访工作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庆祝《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6月17日至6月23日,右江区信访局在群众服务中心的屏幕播放以“网上信访好用管用”为主题的信访宣传片。宣传片以动漫、图片、文字形式生动的介绍了网上信访的事项、程序和要求,对网上信访逐一进行详细诠释,指引群众知晓网上信访渠道和方法,纠正了群众心有不平就上访、信访就是“万金油”的错误认识,让群众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及党和政府的可靠性。

活动期间,右江区信访局还到阳圩镇进行现场宣传。通过摆放网上信访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免费发放宣传单、宣传环保袋等宣传品,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网上信访知识。区信访局领导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在线演示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网上信访的功能作用、相关流程及具体操作步骤,真正使网上信访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此次宣传,让群众真正明白“网上信访”这一高效便捷的“新鲜”平台优点,引导群众多上网、少上访,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我局将进一步扩大网上信访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让更多群众了解网上信访,让百姓足不出户,合理诉求就能及时得到回应。同时,加大督办力度,提高信访问题办事效率和办理质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努力将网上信访打造成群众信访主渠道,群众解决问题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