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宣传教育

右江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蒙倩华 发布时间:2022-11-18 19:08

连日来,右江区纪检监察干部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党支部学原文、党员领学、分组讨论、专题研讨、“微党课”等形式,力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宏伟蓝图已绘就,埋头苦干正当时。

“老表,今年帮扶干部都帮你申请到了什么政策?你还有什么困难帮助解决?”

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为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右江区纪委监委在近期落实右江区“攻坚沉底”,与脱贫户进行“三同”工作的同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组通过实地查阅资料、开展干部访谈、进行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四个不摘”政策落实、集中排查工作进展、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以及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项目实施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反馈发现问题并及时跟踪督促解决。

谈到下一步工作,督查组组长说道:“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过程,重点聚焦乡村振兴补助项目资金开展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保障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派驻监督日常工作,右江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结合驻在单位职能职责,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国之大者”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严的基调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契机,对标对表新颁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紧盯乡村振兴、耕地红线、守好‘米袋子’‘菜篮子’等关键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实专项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既讲政治又精业务,善于发现问题的监督者。”右江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各纪检监察组均表示,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我们将继续认真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职责定位扎实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不断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实里做。”右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