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右江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右江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5

10月20日,右江区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区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百色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友政、韦锋两位同志对右江区巡察干部进行专题政策辅导和巡察业务知识培训,区委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友政作了题为《关于规范巡察工作流程,提高巡察政治站位》专题讲座,讲座从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及程序,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巡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巡察课。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韦锋作了题为《如何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市县巡察监督”》专题讲座,深入浅出阐述如何理解政治巡察、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巡察质量,授课内容理论基础深、重点突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全区巡察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及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过集中培训,参加培训巡察干部一致认为培训很及时很到位,对巡察工作有更深层次了解,对本次巡察工作更有信心了。这次培训时间虽然比较短暂,会后将静下心来仔细消化,以组内自学的方式继续学习上级有关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有效掌握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依法依规巡察,严守组织纪律,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坚决完成好区委交给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