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龙川镇:强化纪委监督职责,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伍发民 发布时间:2020-02-10 11:35

为精准掌握当前龙川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近期龙川镇党委对全镇各村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镇党委书记韦德同志带领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对各村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防控工作台账收集整理情况、疫情摸排、防控政策落实情况、宣传发动情况、爱国卫生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督查中发现各村、镇直各单位都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动员部署,充分发挥村组干以及党员积极作用,深入村屯开展摸排和防控工作,通过入户宣传、拉挂横幅、张贴材料、播放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效果明显,群众知晓率较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整治活动,对公共区域进行了清扫,村屯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善。

督查结束后,镇纪委印发了《龙川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通报》(第一期),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一步,龙川镇纪委将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把握好监督重点,精准监督,继续对各村、镇直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