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大楞乡:强化监督职责,助推疫情防控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谭文强 发布时间:2020-02-26 17:47

近日,大楞乡党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以查、看、问、访“四字诀”做好疫情防控和对大楞乡15行政村党组织政治监督。

“查”问题,摸清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强化疫情防控的纪法监督保障,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重点围绕15个村排查、监测、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实施“零报告”制度,督促各村及时反馈信息。

 

“看”现场,掌握联防联控和问题。实地查阅排查点值班情况,人员出入登记表,暗访各监测点对出入人员测体温等情况4次。沿线查看活动场所等人群聚集地和宣传标语悬挂、广播宣传情况。

 

“问”履职,压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广泛向值班人员、村民了解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冲锋在前、带领群众联防联控情况,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中冲锋在前、实绩突出的党员,评选出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8名党员干部。

 

“访”民声,增强群众听党指挥和战胜疫情信心。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向村民询问“你们对村两委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满意吗?”收集对村两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宝石村上石屯覃大爷感慨地说道:“关键时候,村两委党员干部站出来了,24小时值班值守,团结守护家园,我们很满意。” 

(大楞乡党政办 谭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