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坚守基层“疫”线,纪检人“三员”显担当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世职 发布时间:2020-03-03 09:17

自疫情防控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号角吹响以来,泮水乡纪检干部以坚定的政治觉悟和牢固的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他们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当好“三员”,与广大党员干部携手冲锋陷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监督员”,提供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泮水乡纪检监察干部立足监督首责,积极行动起来,深入乡、村、屯等地,通过不定时的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做到全覆盖。同时监督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疫情防控等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以严明的纪律有效督促各乡直各站所、各村屯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保驾护航。

当好“宣传员”,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为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泮水乡纪检监察干部冲在一线,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做好群众宣传和安抚工作。并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重点宣传,张贴倡议书、公告,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移动小喇叭等多形式进行宣传。

当好“执勤员”,筑起疫情防控堡垒。泮水乡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主动参与323国道医学监测点执勤,排查车辆 ,劝返外来人员。协助公安、交通部门执行交通管制,全面落实驻村定点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泮水乡监察室主任 杨世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