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战疫”一线的革命伴侣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正练、韦胜流 发布时间:2020-03-06 10:06

“战疫”一线的革命伴侣

在百城街道,有一对相濡以沫25年的夫妇一直忘我地奋战在摸排、管理、监测、宣传抗击新型肺炎的一线。夫妻俩曾相约:“社区就是我们的家,社区居民就是我们的家人,为了大家健康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疫情抗击胜利。”

这对夫妻已百城街道工作30余年,男的是综治办主任,粟海;女的是纪检监察室主任,严虹,是爱新社区挂点工作组组长。1月22日,参加完街道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两人就立即下到各自挂点社区积极投身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原计划春节期间一家三口要好好陪着年过80的两位老母亲过个温馨祥和的春节,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对革命伴侣,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果断放弃假期。两人起早贪黑把社区当做家,把群众当亲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一早两人就分别下到各自挂点社区去协助社区干部一起开展抗击疫情工作,严虹到自己挂点的爱新社区开展工作。她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张贴宣传资料,并对辖区内的菜市场、奶茶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在街道通知后对辖区进行不漏户、不漏人排查时,她亲自对小区、居民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不扩散,社区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率提高了,就是纪检人新年最大的愿望。”严虹说。虽然中山社区和爱新社区间隔不到1000米,但是因为工作任务重、繁忙夫妻俩也是等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才能拖着一身疲惫一起回家。

为了带头做好防控疫情的榜样,为了保护好家里的老人和女儿,夫妻俩从22号至今仍未回过父母家,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了解家人情况、报平安。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这对基层一线的“伴侣”一起并肩战斗,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守护者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康。在他们看来,舍小家顾大家,是一名党员干部职责使命所在。(杨正练、韦胜流)

图为纪检人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