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阳圩镇创新“微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宗瀚 发布时间:2020-03-11 08:56

    “各村执勤点工作人员,现在正在督查,请值守人员进群视频打卡。”随着叮咚的声响,督查群瞬间热闹起来。“我是华村村值守点,昨天车辆很多,我们需要协调解决防控值守人员不足的问题”,“我是者仙村值守点,目前需要一顶帐篷”,以上是阳圩镇纪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利用微信视频督查工作的场景。

     阳圩镇辖区有19个村(社区),村(社区)多,地域广给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确保疫情防控督查无盲区死角,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问题,镇纪委创新督查模式,将微督查和实地督查、电话督查有效结合。弥补了实地督查电话督查带来的时间和空间等问题,不仅了解干部的在岗在位情况,还能及时了解防疫物资的发放使用和村级巡逻队劝散聚集人群的工作情况等护航疫情防控工作。除此以外,在疫情防控期间阳圩镇纪委还大力推广微信视频会议及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立结案件召开的各种会议问题。做到疫情不止,监督不断。(张宗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