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关注大小事 温暖群众心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严虹、韦胜流 发布时间:2020-05-25 09:36

她叫黄晓婷,是一名个体户的老板,也是爱新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每天要忙于照顾自己的生意,同时挤出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的事务。她说:“能参与社区的管理和建设,是她的荣幸,我会处理好时间问题,认真履行职责。”任职至今,她时刻关心社区的大事小事,关注社区的民生。

心系群众,敢于担当

她非常关心群众的需求,善于倾听群众的声音,去年她了解到社区的爱新庄园巷的道路凹凸不平、坑坑洼洼、平整度差。每当下雨时,凹坑常积满,走在路上,不小心就会把裤脚和鞋子弄湿,群众出行非常不便。她立即把这一情况向社区进行反映。社区核实后,决定利用社区服务群众经费对道路进行修补,维修道路项目开工后,她积极监督经费的使用情况,主动进行跟进项目落地、进度、完成情况。

关注社区发展,积极参与社区事务

为了加强社区邻里的关系,搭建一个沟通了解的平台,营造了邻里和谐相处、团结友爱的氛围,使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感明显增强。她向社区提出举办邻里节的意见。意见被采纳后,她积极和社区两委一起忙前忙后,筹备邻里节活动。去年,爱新社区成功举办邻里节,当时的邻里节现场人潮涌动,载歌载舞,掌声不断。她说:“看到这么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氛围,感觉社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活动结束后,偶尔听到居民说:“这次邻里节真的是太壮观了,那么多人汇集一堂,共叙邻里情,感谢监督委员会主任和社区工作人员。我之前都不想参加这种活动,认为这种活动没有意义,在她的耐心宣传、组织和劝说下,我说我去试一试吧”。

群众事,无小事

她经常说起“群众事,不是小事情,要把群众的事解决好。”去年,社区里的一栋居民楼化粪池坏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很不便利。为此,居民向社区求助,社区两委会议讨论后,决定和整栋户主进行沟通,组织户主开会并探讨解决方案。户主们一致同意由每户进行捐款,对化粪池进行修复。可问题又来了,那就是捐出的钱由谁保管并监督资金的使用。她立即群众和群众商量,认为应该由户主们自己选人保管,及时将使用的资金公示并由她进行监督,确保每一笔资金公正、公开和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