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阳圩镇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工作获市纪委调研组肯定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宗瀚 发布时间:2020-05-20 11:07

5月19日上午,百色市纪委督查组组长岑蕾、督察员刘嘉一行到四塘镇开展调研。现场走访了阳圩村、六丰村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建设情况,与工作站站长、村“两委”班子等工作人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工作站进展情况和所面临的困难。在调研中岑蕾对两个村专项治理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工作站人员待遇低,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为群众利益护航表示赞许,同时指出了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了很好的建议,为各村下一如何开展督查工作理清了思路。

岑蕾强调,建立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的目的,是为延伸基层监督触角,打通基层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从而提升基层干部廉洁意识、转变作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岑蕾建议,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下一步要抓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对标“八个有”的基本建设标准,继续抓好工作站的规范化建设;二是按照“一督一查两定”的工作要求,抓好督查检查、社情民意收集、及时向乡镇纪委反馈问题、移交线索工作等。三是规范、细化台账的收集和整理。

岑蕾表示,当前专项治理工作站依然面临重重困难,希望各位工作站工作人员,统筹好工作站的“群众事”,做好自己的“家里事”,克服困难,继续挥洒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市纪委也将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大家面临的困难,为各位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提供最优质、最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