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大楞乡三举措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谭文强 发布时间:2020-06-02 17:53

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委政法委的具体指导下,我乡紧紧围绕区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平安大楞” 创建活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狠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我乡始终把稳定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中心工作来抓,按照“四个三”工作要义开展矛盾纠纷精准排查精细化解工作。采用黄、橙、红三级预警机制对矛盾纠纷进行归类,限期调解化解。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按照“五一个”要求,继续落实信访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 落实包案责任制。组织专人调查研究,认真妥善处理,做到不推不拖,限时结案结访,避免越级上访。

二是规范流程,提质增效。一是严格规范信访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流程。二是规范档案管理,保证“情况明”。优化档案管理,依据“一案一卷”原则,将信访件、调查报告、相关证据材料等信访件所涉及的资料全部装订成册,打印目录,编号入档,做到信访举报信息“一档清”。同时,专柜存放,专人管理,严格程序,严格保密。

三是转变作风,多维发力。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不断改善社会治安环境。印发《大楞乡创新社会治理命案防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召开乡领导班子专题研究会1次,召开乡村两级工作动员部署会16次,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信访等有关部门进村入户开展大排查大调解活动1次,悬挂横幅16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大楞乡  谭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