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龙景街道开展汛期危房整治行动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晓延 发布时间:2020-06-04 18:35

近期,百色市暴雨次数多,降雨量大、范围广,防汛形势复杂严峻。龙景街道为了排除辖区内存在的住房安全隐患,街道办事主任周俊翔召集街道纪工委、“四所合一”等部门组成督察小组,对街道17个村(社区)汛期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本次督察主要对村屯内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在建农村住房是否设置安全防护措施,施工单位是否开展了作业安全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和与在建住房户主了解情况,发现我街道部分在建住房安全措施缺乏,如不安装脚手架等,施工队施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用电安全存在隐患。为此,街道纪工委督促“四所合一”站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房屋查实问题症结,落实问题整改,严防因缺乏安全措施造成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同时针对近段时间连续降雨的天气,要求“四所合一”站所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房屋安全进行全面评估,防止因山体滑坡、泥石流、大暴雨引起的房屋坍塌险情,如遇到紧情况立即报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图 韦晓延)

 

图为龙景街道办事处主任周俊翔、纪工委书记甘泉、分管房屋安全工作副主任梁波与群众交谈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