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龙景街道: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蹲点式”谈心谈话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韦晓延 发布时间:2020-06-09 11:37

龙景街道纪工委自开展蹲点行动以来,每月随机蹲点3个村,入户不少于5户,和村两委干部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重点查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线索、职能部门履职不力、监管缺失问题线索、干部脱贫攻坚工作作风问题线索、资金项目使用管理违纪问题线索、监督执纪“宽松软”问题线索、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等六个方面问题线索。

像这样的蹲点谈话,在龙景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中已成为常态。蹲点与村(社区)两委干部沟通交流,主要了解他们的工作态度,了解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向两委干部收集案件线索。通过坚持开展“蹲点式”谈心谈话制度,将其作为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的有效抓手,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蹲点式”谈心谈话也是进一步增强了龙景纪检监察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拉近与村民的距离,让村民感受到干部作风改变带来的实惠,从而倾听民声,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龙景街道办事处  韦晓延)

图为龙景街道纪工委书记甘泉与村两委干部沟通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