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汪甸瑶族乡:加强汛期监督,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彭凤 发布时间:2020-06-12 10:21

目前正值汛期,强风、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暴雨洪涝灾害引发事故风险加大,事故防控形势严峻,汪甸瑶族乡纪委把防汛督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严肃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安全度汛工作切实关系到每一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乡主要领导逢会必讲汛期安全工作,统一领导干部思想。乡纪委要求各职能部门、各村严格按照乡防汛应急预案责任分工,各司其职,不折不扣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各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乡党委、政府防汛工作部署,深入防汛一线,靠前指挥。

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印发通知强调防汛工作纪律,严禁工作人员擅离职守;严禁巡查不力,导致未能及时发现险情;严禁汛期工作时间饮酒;严禁瞒报、漏报、迟报险情;严禁管辖交界地段防汛责任不明互相扯皮;严禁侵占、私分、截留、挪用救灾物资。以严明纪律保障防汛任务完成。

深入开展督查,推动工作开展。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乡纪委结合蹲点、清风入户和专项督查等工作坚持不定时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实地查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通村公路和河道,查看值班安排是否正常,值班人员、水库管理员、地质灾害点监测员是否到岗到位,通讯是否正常,紧急情况是否及时上报并记录在案等材料,督促各职能站所、各村严格履行防汛职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汪甸瑶族乡  彭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