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汪甸瑶族乡: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危改责任 圆贫困群众安居梦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彭凤 发布时间:2020-09-15 11:27

“老哥,您家危房改造有没有得到补助?得了多少补助资金?都是打到你的个人账户的吗?现在房子质量有没有问题?”“政府总共补助了2.08万元,打到了我个人的账户,现在新房子起好了,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感觉真好,感谢党的好政策!”乐益村黄金荣一边乐呵呵地跟纪委说一边拿着存折一行行指给纪委查看。

近日,为落实住房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汪甸瑶族乡纪委聚焦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组织挂村工作组、乡“四所合一”干部对我乡2020年有危房改造户的4个行政村的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乡纪委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督查我乡2020年危房改造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乡纪委对房屋改造类型、获得补贴数额、领取补贴途径、是否有人截留资金、索要好处等方面进行核实,详细了解危改项目资金是否到位、农户是否满意、以及危改资金申报审批过程中是否存在工作人员“索、拿、卡、要”等问题,目前6户2020年危房改造户均已完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已分批次足额发放到户,群众满意度很高。(汪甸瑶族乡  彭凤)

 

图为乡纪委与农户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