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百城街道:强化汛期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秋璇 发布时间:2020-09-15 11:34

“当前正值汛期,六苜村的浪卡水库、六苜水库防汛工作的各项措施是否有落实到位?”“请出示你们的水库大坝巡查检查记录表。”这是近日百城街道纪工委监督检查水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情景。

汛情就是命令,百城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作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直接深入现场对辖区内防汛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紧盯重点单位、重点流域、监督水利站和各社区(村)组织工作人员对街道地质水库山塘灾害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掌握街道辖区内地质水库山塘灾害点情况。经过对街道2处水库、在册的地质灾害点8处,非在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10处防汛工作的监督检查,各地质灾害点及隐患点均落实做好防范工作,安排监测人员,各地质灾害点及隐患点落实责任到人,可随时掌握情况,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应急转移等工作。

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督促水利站、民政办、各社区(村)干部及水库责任人,严格遵守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纪律,并持续加大对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筑牢防汛安全堤坝,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秋璇)

图为街道纪工委到六苜村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