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右江区残联党支部开展“脱贫先锋面对面”宣讲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秋蓉 发布时间:2020-09-30 10:33

  9月28日,右江区残联在四塘镇新明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室开展“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右江区残联理党支部书记、事长王宗进作主题宣讲,取得良好宣传成效。四塘镇副镇长、新明村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联系人代表、致富带头人代表、贫困户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主题活动主要围绕脱贫攻坚的相关背景、脱贫攻坚的政策、脱贫攻坚带来的成效和变化等3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对脱贫攻坚的核心“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发展产业、就业、学业扶贫政策、小额信贷政策、社会保障兜底、易地搬迁等扶贫政策进行深入细化解读,让大家全面知晓自己所享受到的扶贫政策,从而更好的激励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对脱贫攻坚带来了的成效变化和扶贫工作中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讲,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变化,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在脱贫致富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精彩的宣讲不时被在坐的干部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宣讲会催人奋进,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