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百城街道:廉政家访活动上线,筑牢反腐家庭防线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秋璇 发布时间:2020-12-14 09:26

“遵纪守法,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家庭是预防腐败的重要防线,家属更要当好“倡廉员”,吹好“枕边风”,自觉知廉助廉。”街道党工委书记莫宇在家访时对领导干部家属说道。

近日,街道党工委对街道班子领导、各社区(村)一把手、各二层机构负责人等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了解各领导班子成员和社区(村)一把手的家风家教建设、思想动态和社交等情况,加强对其“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家庭反腐防线。

在家访过程中,街道领导与领导干部家属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听取家属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送上党风廉政建设系列丛书和《廉政倡议书》,与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并且对其家属一直以来支持领导干部的工作表示感谢。

截止目前,街道已对24名领导干部以及社区(村)一把手进行家访。(百城街道纪检监察室 吴秋璇)

 

图为街道党工委书记莫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