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百城街道:强化警示教育,对酒驾醉驾说“不”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秋璇 发布时间:2021-06-09 12:17

   “我们百城街道和各社区(村)的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并且提高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六个严禁”,切忌存在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街道也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的行为,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志宇在召开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时说。

   为做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工作,6月4日,百城街道召开会议传达《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街道全体领导干部和社区(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办事处主任罗东胜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杨志强传达了百色市纪委关于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酒驾案例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干部要坚决反对“四风”,自觉遵守相关工作纪律。对于涉及酒驾案件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干部教育警示大会,对照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达到警示震慑的效果,强化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

   街道党工委书记韦志宇在会上强调,各部门和各社区(村)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杜绝醉驾酒驾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保驾护航。

   此外,街道和各社区(村)“两委”干部共签下《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12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同时也深入推动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百城街道纪检监察室 吴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