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永乐镇监督员为我区2021年公开选聘“土专家”面试工作公平公正保驾护航

来源:右江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蕤 发布时间:2021-09-16 15:44

    9月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正在有序进行,由区农业农村局三位专家、永乐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西北乐村党支部书记组成面试考官,监督员由永乐镇负责纪检工作人员担任,对永乐镇参与应聘的全区各乡镇的“土专家”们进行实地考核面试。

    为确保此次“土专家”面试工作公平、公正,顺利招聘到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在产业扶贫、产业振兴、推动农业创新、引领技术运用、带动群众致富、规范参与强农惠农政策实施等工作中有积极贡献,群众认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土专家”,永乐镇监督员全程参与整个面试过程。

    为确保此次面试工作的合法性和合规性,在面试开始之前,永乐镇监督员向考官和考场工作人员宣布面试纪律及注意事项(即考官守则和工作人员守则),对面试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调查,并向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所有考官及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在面试环节上,负责收集面试考官、考生手机等通讯工具,关机后用信封单独装袋保管,面试结束后交还。在面试过程中监督员紧盯考官是否按照面试流程进行,有无亲属关系等规避问题的存在进行了全面核查,面试中考官是否结合考生回答问题客观打分数等进行监督。

    永乐镇两位考生在面谈、实地操作、随机问题回答三个环节中均公平、公正,遵守面谈纪律,为今后当选“土专家”帮助贫困群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科学选好、选准特色产业、对贫困群众在发展特色产业过程中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采用田间学校、现场讲解方式对贫困农户进行技能培训,展示示范先进适用技术,提高科学种养水平,从而真正实现农业“土专家”倾情助力脱贫攻坚的目的。(永乐镇 赵蕤)

面试图片